星辰志

安包——静待一树花开,盼你叶落归来⑵

安包——静待一树花开,盼你叶落归来⑵

安迪想紧紧抱住此时的包子,可是手一伸,包子就不见了,只留下安迪一人,和那刚刚种下的红枫。

包子,你放心我会照顾好这个小生命的,是他,是它。

“主人,照顾好自己,在我不在的这些日子。”包奕凡出事前的话,再一次在安迪耳边响起。

那些看似离去的人,其实未必真的离开了,他仍在她的记忆深处陪伴着她走着未来的路。

就这样安迪睡着了,枕边已让泪水浸湿,脸上还有未干的泪痕。安迪在谭宗明那儿呆了两天。之后,便告诉老谭

“老谭,我怀了包奕凡的孩子,我想回美国了。”

“那孩子呢?”

“你放心,我会照顾好他的。”

“老谭,你知道吗?经历了这么多,我真的好想像鸵鸟一样把头埋在沙子里,什么都看不见,假装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。但是,因为我答应过包子我会照顾好自己,所以…”

老谭抱了下安迪,“安迪,我希望你可以过得好,有什么事随时打电话给我。”谭宗明知道安迪放不下包子,也舍不得离开。

“谢谢你,老谭”

安迪在5天后才离开了中国,她去了2201,却什么也没有收拾,一切都是当初包子在时的模样,去了婺源,将她与他曾一起走过的路再走一遍,去了包子的秘密基地,最后一次在那里练拳,只是这次只有她,没有他。

安迪到了美国,回到了她原来住的地方。安迪以为这样就可以忘记这段疼痛的往事,可纵算忘记了,并不意味着就真的不存在。

安迪恢复了以前的生活,

仍旧是一个人,

吃饭,旅行,到处走走停停。

只不过,

学会了做饭,

学会了看菜单,

学会了不落泪。

她学会了许多,他却没有机会看到了。

她仍没有忘记他。

安迪曾收到曲筱绡的一条短信:臭安迪,你什么时候回来啊,我们都好想你。我想告诉你这个世界上任何东西都可以被替代,爱情、往事、记忆、失望、时间……所以,安迪你应该快乐,我相信这才是包大哥想看到的。

安迪的回复:你说的很对,但我已沉溺于爱恨,喜怒,回忆,幻想,无力自拔。

 
谭宗明是在安迪6个月时去的美国,一直陪在安迪的身边,他清楚的记得0809那天,安迪在生产时,一直喊着包奕凡的名字,却没有流下一滴泪水。

因为,有人曾和她说过,当你想哭的时候,就抬头看着天空,这样泪水就不会留下来了。说完,他捧起她的脸,落下一吻。

终于,小包子出世了。安迪一直纠结起什么名字,她想到了和包子一起种下的那棵红枫,包辰枫,承载着安迪对包奕凡思念的枫。

又是一年秋天,安迪带着枫回到了中国。

枫和包子长得很像,有包子的小酒窝,有安迪的长睫毛,性格很像包奕凡,但在安迪面前总是乖巧听话。

安迪带着包辰枫去了她和包子的家,那里有包子准备好的枫的房间,有包子为枫准备的玩具。都是在那天包子带着她去买的,一切仿佛就是昨天。

安迪,回来的原因很简单,她想回到有包子气息的地方,因为只有在那里,她才能心安。

安迪爱着她和包子一起去过的每一座城市。

原因很简单:

爱上一座城,

是因为城中住着某个喜欢的人。

其实不然,

爱上一座城,

也许

是为城里的一道生动风景,

为一段青梅往事,

为一座熟悉老宅。

或许,仅仅为的只是这座城。

就像爱上一个人,

有时候不需要任何理由,

没有前因,无关风月,

只是爱了。





未完待续……

 

评论(16)

热度(6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